让旧版Google工具栏临时支持Firefox5.0

7月22日报道:近日,谷歌宣布停止支持Firefox新版本上的Google工具栏,也就是说,用于Firefox 4及更早版本的Google工具栏,将不再为新版本Firefox 5提供支持。谷歌解释,此举是因为Google工具栏曾为Firefox浏览器提供的多种功能,现在已经内置到浏览器,所以谷歌决定放弃为Firefox提供这个已经没有多少附加价值的工具栏。

Firefox5.0正式版几天前发布了,但是一直让人诟病的不向下兼容旧版插件的机制还是没有改善,升级后发现Google工具栏尚不支持新版的火狐浏览器,谷歌官方还未更新,Google不再更新,如有童鞋还想继续在新版火狐中使用Google工具栏,下文提供一个临时解决办法:

打开你的火狐插件安装目录,比如(本机是Win7系统)

C:用户名WorkAppDataRoamingMozillaFirefoxProfileslot9ytgx.defaultextensions{3112ca9c-de6d-4884-a869-9855de68056c}

以记事本方式编辑install.rdf文件,

em:maxVersion4.0.*

更改成

em:maxVersion5.0.*

重启火狐即可发现可以运行Google工具栏了,其它插件类似。
不过
chrome://google-toolbar/content/new-tab.html
并不能正常显示,期待官方更新。